Wenxiang

口口口口

我与物

如果有人说世界上有许多说不清楚的事情,我一定是同意的,因为我就是经常处于这样的状态。

但是我的不清楚跟你的不清楚恐怕还是有差别的,我认为事情本身是清楚的,只是我们的语言表达不清楚。

这点差别很重要,意味着至少我有可以通过调整自己来获得清晰看待世界的可能。所以生活的状态如何,关键在“我”,而不在“物”。

时间与空间只是人类活动,包括思维活动的场所,它们显然是足够大的,你根本无谓考虑“时间够不够”或者“世界大不大”的问题。你在沉浸于美好事物时,你在与一个美好的人相处时,是不会觉察时间与空间的存在的。

你唯有在自我缺失、自己无聊时望向了外界,才会因各种感觉材料的刺激,意识到诸如“时间不够”或者“压抑”的问题。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