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xiang

口口口口

杀死时间

如果你一定要物化时间来获得把握时间的可能,实际上人类早已经这么做了。时钟就是这类工具最伟大的发明。但是你细想,时钟到底是让你把握了时间,还是恰恰相反,因为时间变成了可见的物,当你每天看着时钟来安排行动的次序时,反过来掌控了你?

你的生活就是这样,零碎的行动,在足够大的空间里,依一定的次序排列发生,这就有了时间。所以我说,其实并不存在时间够不够的问题。你的行动本身就包含了时间,只要你排列了你的行动,你的行动不可能没有次序,对不对?

看懂这个有点难,或者很难。可是,你不尝试看懂它,你仍旧纠结于生命苦短不及行乐之类的问题,不是吗?

我常常听说一句话,类似“这时候时间似乎停止了”,是呀,有时候四目对望,或仅仅是谁看见了谁,感觉什么时间空间……都不存在了。

如果你既认为时间是像诸如江水一样的物,又希望时间不要流逝,我的建议是,杀死它。

没错,杀死时间。怎么杀死时间呢?毁坏世界上所有的时钟吗?恐怕没用,你在心里画着无数个时钟呢。由你生出的物,怎么杀的完?你活着,时间就活着,你难道得先杀死自己吗……同归于尽的话,这个命题就没有意义了。

热度(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