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xiang

口口口口

另外的巷子

许多年以前的山居夜宿,

半夜听女声凄厉许久。


恍恍惚惚犹如难醒午睡,

伤心的人到底在偏西还是偏北。


凄厉总是属于女声的,

这算不算是另一种不平等呢。


刀光剑影有时候,

鬼影重重有时候。


另外的巷子是惊悚里,

不安,令人急于想要逃离。


巷子里有异物,

死有不甘的魂魅或囿锢百年的精灵。


就在晨早薄雾下或黄昏人寂时,

它似乎是平行宇宙的交界。


我不敢走进去,担心走不过去,

这样的巷子,或许正是人间某种。


许多年前落在湖边的飞船已经锈迹斑斑,

我远远的凝望它,在我出发前。


我想逃离,然后回望巷子它,庆幸,

但愿我的飞船还能启动,祝福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