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xiang

口口口口

生病

生病

生病是一种很复杂的事情,
如果算上全部的这痛那痛,
一辈子就会有无数的病痛。

不过我不喜欢事情太复杂,
所以我决定把生病分两种,
一种妨碍思考一种妨碍行动。

病痛的走向并非呈直线,
也不会是平滑的抛物线,
它更像中国股市的指数。

关键就在这里,
病痛跟爱情不同,
它其实不会刻意持续。

病痛是有间隙的,
在痛与不痛之间,
你有三秒钟,三分钟……
三年时间继续思考和行动。

生病就像恋爱,
令人无暇它想。
所以生病时要抽空,
就像恋爱时生病一样,
突然想起还有些事情也重要。

例如自由。

生病于我唯一要紧的启发是,
虽然我不算是贪心的人,
但这时候仍然觉得应该,
再寡欲一点,就一点。

因为生病的时候,
我恰好有空发现,
自己似乎已经不够自由了。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