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xiang

口口口口

我思故我在

我思故我在


如果要说瞧不起谁,

我首先瞧不起自称唯物主义的浅薄者。

你眼见为实,

你耳听为实,

并据此断言不见不听时也有物质存在,

这算什么本事?

谁都做得到。


你是不是想说,

你的心灵是不在的,

你的灵魂是不在的,

因为它们显然不被看见不被听见。


大概没有人幼稚到认为:

心灵与灵魂不是物质,

所以就不能存在。


没有我,

世界的一切存在以及关于存在的一切话题,

如何开始?


人称是可以随时转换的,

我可以是你,

必要的话我甚至就是所有人。


所以你不用担心:

我思故我在,

所以似乎世界上就只有我了。


因为我思故我在,

所以我们都在。


如果我们都在,

那么世间万物,

有什么理由抛下你和我,

让我们孤零零的存在?


所以我要告诉你,

我思故我在,

并且,

我思,所以你在;

如果愿意,

你思,于是我也在。


这样一来,

阴雨绵绵也就不要紧了。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