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xiang

口口口口

形而上知识的可能

不管哲学家们如何折腾

形而上知识作为形的知识对应的

人的两种属性或两种能力的另一种知识

必须存在

否则世界只能充满着彻底的怀疑论者

我估计那时候会像我说的

文字和语言都是不可信任的

甚至是彻底的完全的不可信任

因为显然语言就不是现象的


如果没有形而上的存在

那么图像与音响是合法的

文字与绝大多数言语是不合法的


至于说形而上知识到底是

经验的总和,还是可以纯粹先验的


你喜欢咯


我倒是暂时觉得有必要适量的

相信笛卡尔们柏拉图们


否则连爱情都变成成见

外加生理学现象

甚至说是冲动

那是多无趣的事情


对呀,有趣很重要


不要问我马列那些高深莫测的知识

我根本不可能读懂


所以我根本就没想要去读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