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xiang

口口口口

范畴的问题 二

克里希那穆提强调完整,而人类的知识却讲归纳和演绎。归纳的结果只是一个集合,而不是彻底的一,所以仍然是分裂的。一群人以任何名义聚在一起,都不过是分裂的个体暂时的集合。“合久必分”可以作为论据。这样一来,就有了乌合之众,貌合神离的一群人的集合。

范畴竭尽全力给万事万物划线画圈,量,质,关系,模态。人工智能看花不再是花,是色彩,线条,温度,有无攻击力,生命体征如何……说花本质上是植物的生殖器官,这实在与对花的单纯印象或实时的视觉体验要糟糕太多了。

我喜欢变笨,变笨的时候看世界舒坦了很多,看一个好看的人,就是简单的愉快之事,好看,所以看着,看着看着,忍不住偷笑。看云,看树,看夕阳,看小狗……我并不负责指出一条具体的人类文明新路,我只是同意说,我们的世界确实是分裂的。但是显然,大自然本身无数物种,却未见人类社会般的纷争。“自然”一词便包含有和谐之意。

想到这里,不寒而栗:纷争源于“非自然”,即是文明本身。难道这正是“人类一思考上帝就发笑”的原因?

难怪今天有人说天气变冷了。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