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xiang

口口口口

旅客 Passengers

旅客


我爱你,

I love you,

在语法上是有点奇怪的,

它本应该是“你被我爱”,

否则“我”就才是主体,

于是我说了算。


人不是神,

即便是神,

神要么至善,

神要么全能,

可是显然神没有兼得。

因为于人间的苦难,

神显得如此过分淡定。

所以祂要不就自私,

要不就无能为力。


那么人呢,

你如何要求人无私,

你如何要求一个人爱你的时候,

去掉主语“我”。

万一去掉的是宾语“你”,

你不怕会变成博爱么。


显然,

你希望被爱,

而不是被博爱。


“爱你”或者“我爱”,

是不限人数的。

只有“我爱你”,

才是独一无二的。


人类更像普罗米修斯,

留着一点点小心思。

正如文明的最关键火种,

就是偷来的。


所以我们生来就带着卑微或者罪,

然后用一生追寻智慧与爱的雅典娜。


我不爱撒谎,

所以我要告诉你爱有个小问题,

我爱你是独一无二的,

“我爱你”却是可以复制的。


不过你很容易就会忘记这个小问题,

因为你就要去看星空或者去看夕阳了。

幽蓝之空,

无法数清楚的星河点点,

和燃烧了百亿年的恒星。


爱令人迷失,

奇怪的是,

迷失在爱里的人,

却有创世纪一般的能量。


每个人都是时间的旅客,

你不用着急,

因为旅程足够长。


你完全有足够的时间,

去种一棵树,

或者和一个美好的人相恋。




关联:

太空旅客 Passengers 2016

正义黎明 Batman v Superman Dawn of Justice 2016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