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xiang

口口口口

领红包

羽绒有点点脱线,拿去衣车档加固。说明来意放下衣服,拎出手机打开微信,对着一红一蓝俩二维码扫码,没反应。阿姨说要支付宝才行,先领红包再扫码。好的。扫了红色二维码,得1.5元;应付工钱1元;阿姨叫我给2元找我1元,我说不用麻烦了就这样,阿姨说那不行,熟练的掏出了1块钱给我。


这道题是这样的:应付1元,实付2元,领红包1.5元,找回1元。

看不懂吧,最后就是:我去车衣服,赚了5毛钱。


这是一件赚钱的事情吗?好像是又好像不是。

这是一件有趣的事情吗?好像有点又好像很无聊。


日常生活岂非就是如此,一天里拿出八小时,忙忙碌碌,这里赚五毛,那里赚五毛,吃饱穿暖,一辈子就这样,自我感觉充充实实,反正一般人数学也都不怎么好,兜兜转转半天,只知道自己赚了。


然而因为我数学还行,就难免生疑惑,想问一句:这是在干嘛?


哦对了,临走,阿姨愉快的交代我,每天只有一次机会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