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xiang

口口口口

报仇

假如有人说我丑,

我接下来应该怎么生活?


咬牙切齿的努力,

变得不丑吗?


还是还一句你才丑,

不管如何我一定开始费心什么是丑了。


只不过你忘了,

在没有这个话题之前,丑不丑丝毫不妨碍你快乐幸福。


听说君子报仇十年不晚,

那么这十年,你为谁而活?


每到干冷季节,

小叶紫薇就会突然变红,掉叶子。


人类这个物种的优点之一,

就是像小叶紫薇一样能对环境快速反应。


这种反应,有时候是莫须有的,

难道有人说你是狗,你就要汪汪叫几声吗。


仇恨的心,

引导你一生惶惶不可终日。


你岂止长得丑,

你还穷,蠢,没主见,懦弱……


任何语言的词典里,

都有无数的贬义词可用。


而任何的贬义词,

都是使用者附加了价值偏见的谓词。


所有这些谓词,

其实都只是不规则动词的半面形态。


我比较愿意说,

你长得有个性,而我喜欢有个性的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