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xiang

口口口口

抽象

抽象必要吗?


我们只能关心显现的事情,假如你认为不是,那也一定是因为你相信未显现的事情将会显现。今天路过的路口,明天它的红绿灯还是跟今天一样,虽然它未显现,这是你的信心。不过很快你就会发现,这种信心实在很可笑。就算对照手表看,明天的红绿灯替换次序分秒不差,但可以确定,过马路的车与人一定不尽相同了。如果你看着秒针来决定什么时候过马路,很快就会出交通事故。


规律在哪里,抽象是什么样的?


四季循环,草木枯荣循环。但用“循环”这个词,岂非歪曲了事实,一棵树今年秋天的模样,又怎么可能同去年秋天的模样,草木构成的秋天,又岂能是每年都一样。


你很聪明,你说循环是抽象,它不变;变的只是具体的事情。


但你仍然无法在去掉所有具体事情后指出,你的那个抽象在哪,什么样子。


没谈过恋爱的人说,听说恋爱是那样的;谈过恋爱的人说,其实恋爱是这样的。肤浅的人说,我想和你上床;故作深刻的人说,下午三点半,到湖边散步,想跟你聊聊海德格尔。


恋爱是什么,爱情是什么?


我每一次看见你,欣喜,欣喜是相同的,可是欣喜时的眼神流露一定千差万别。


每天醒来我都想到你,每次想你的情景都千差万别,只要你不否认实实在在的那些细节。


明天冷空气会来,上次的冷空气来时,风向正北,明天的风呢,凌晨五点四十分时,可能是西北偏北,再准确点说是西北偏北偏西风。


是的,明天你会发现,冷空气来的时候,吹北风,准确的说,其实是不准确的说,是西北偏北偏西风。


热度(3)